《走近科学》——食品工厂的秘密
2016-06-13 10:09     (点击:)

食品工厂的秘密-烘焙知多少

超市中的面包松软可口,保质期又长,究竟里面放了哪些添加剂?它们安全吗?记者下工厂一探究竟,原来如今的面包使用维生素C作为氧化剂,还会使用从食用油中提取出来的单甘脂或者大豆、鸡蛋中提取出来的卵磷脂作为乳化剂,这些使面包松软可口。十万菌级的车间环境和包装时氮气的填充,更是使面包在不使用防腐剂的情况下,保质期长达三个月。

CCTV10《走近科学》2016年6月13日20:36播出

 

食品工厂的秘密-蒸桑拿的挂面

挂面是方便好吃的食品,可是挂面如此劲道是不是放了胶之类的添加剂?挂面保质期长达一年是不是有防腐剂?蔬菜挂面是色素制成还是真的有蔬菜?通过对工厂的深入了解,得知原来挂面的九道碾压工序和上千米的干燥轨道才是它劲道和防腐的根本所在,而先进的蔬菜研磨方法更是让我们知道了蔬菜挂面的制作过程。

CCTV10《走近科学》20166月14日20:36播出

 

食品工厂的秘密-追根朔源放心肉

2016年猪肉价格居高不下,政府为平抑物价开始在市场上投放冷冻的猪肉。那么,这种冻肉是否会影响猪肉的营养和人们的口感。在市场上,记者遇到卖肉20多年的达人,通过达人的介绍,记者知道了肉品的分类和挑选的要领。在专门的屠宰场站记者发现安全放心的肉品要经过35道工序8项检验检疫才能进入市场。而安全的猪肉最终的来源于放心的养殖场,记者在现代化的养猪场闻不到刺鼻的气味,看不到任何排泄物,体验到是适合的温度和健康的猪仔。

CCTV10《走近科学》20166月15日20:36播出

 

食品工厂的秘密-香肠的故事

通过记者寻访手工制作香肠的达人和实地探访肉制品加工厂,在对比中展现了工厂化生产的香肠的安全性,以及工厂生产为提高安全性所做的一系列努力。

CCTV10《走近科学》20166月16日20:36播出

 

来源:http://tv.cctv.com/2016/06/12/ARTIWrIDvytugtKbGoly8UIV160612.shtml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