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设备简介-电主轴转子检测仪
2015-07-17 08:33     (点击:)

   食品装备学院同学们上周参观了我院装备、仪器实验室设备,其中包括电主轴转子检测仪,那么什么是电主轴?

 

   电主轴是最近几年在数控机床领域出现的将机床主轴主轴电机融为一体的新技术。高速数控机床主传动系统取消了带轮传动和齿轮传动。机床主轴由内装式电动机直接驱动,从而把机床主传动链的长度缩短为零,实现了机床的“零传动”。这种主轴电动机与机床主轴“合二为一”的传动结构形式,使主轴部件从机床的传动系统和整体结构中相对独立出来,因此可做成“主轴单元”,俗称“电主轴”(Electric Spindle,Motor Spindle)。电主轴是在数控机床领域出现的将机床主轴与主轴电机融为一体的新技术,它与直线电机技术、高速刀具技术一起,把高速加工推向一个新时代。

  电主轴是一套组件,它包括电主轴本身及其附件:电主轴、高频变频装置、油雾润滑器、冷却装置、内置编码器、换刀装置等。电动机的转子直接作为机床的主轴,主轴单元的壳体就是电动机机座,并且配合其他零部件,实现电动机与机床主轴的一体化。

                       

                                              电主轴

 

 

西安交通大学食品装备、仪器实验室-----电主轴转子检测仪 Rotoreasy简介

 
      电主轴中的转子作为电主轴单元的主要旋转部件,其质量好坏直接影响电主轴的性能。转子生产过程中,由于各种因素造成铸铝的细条、断条、缩孔、沙眼残渣等缺陷。在转子成型后,若能立即检测其性能好坏,将会极大地减少由于不合格转子装配成电机而带来的后期拆卸返工的经济损失。

                                                   

                           Rotoreasy电主轴转子检测仪

 

 本检测台基于电磁感应原理,检测感应线圈的电流变化,结合数采与计算机技术,实现信号的数字化,便于进行全面的特征提取和人工智能分析,可以实现转子缺陷的定性定量分析和缺陷定位。

 

设备及原理简介: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