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组织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4-09 17:58     (点击:)

4月9日下午,2018级考研经验交流会在食品装备学院会议室举行,邀请2017级考研成功学长做经验分享。班主任曾群峰老师、副班主任张璐薇老师出席会议,18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进行交流分享环节。2017级学长万佳豪从前期选择学校专业、复习时间如何安排、公共课辅导书和网课、专业课如何复习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他建议备考同学依据个人兴趣及未来规划来考虑报考专业,为同学们展示了”基础—强化—冲刺”三个阶段的时间安排表,并为学弟学妹推荐了相关辅导书、公众号,传授了专业课复习经验。

随后,班主任曾群峰老师结合当前大学生考研和就业形势,针对机械学院专业设置、复试各项占比及注意事项、面试技巧、研究生录取比例等情况做了全面的分析和介绍。副班主任张璐薇老师对当前班级每位同学成绩逐一做了详细分析,提出要保持优势科目、攻坚薄弱课程,并叮嘱同学们平衡学习与生活,备考过程需要坚持与努力,更需要强大的心态调节能力。

本次交流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困惑,考研成功学长的经验分享以及老师们的建议充分发挥了示范与引导作用,为备考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指明了方向,极大的增强了18级同学的考研信心,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