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学期总结反思会
2019-03-04 17:28     (点击:)

 

32日上午,学院2017级本科生学期总结反思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食品装备学院副院长赵宏、院办主任韩煜、教学秘书王鸿伟、副班主任李珂嘉及全体2017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上,赵宏副院长首先对上学期不理想的考试成绩,班级整体散漫的班风、学风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就如何树立良好班风学风和端正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对学生们进行了教育。他强调,人生没有回头路,大学四年对于每位同学都至关重要,大家要抓住大学时光,充分意识到大学阶段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每个人本着对自己,对家长负责的态度必须制定出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从日常学习做起、从每一个小目标抓起,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为自己实现往后的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与会所有学生逐一针对自己既往的学习成绩问题和不良的学习态度进行了自我批评,他们深入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讲述了今后的改正计划,归纳起来存在问题如下:

1.        从高中到大学身份转换后未能及时调整状态,而现有的大类招生方式导致一年级没有人管,自己对学习就更加放松。

2.        大多数成绩不好的学生贪玩,纪律涣散,一年级课程未过,造成恶性循环,学业一再拖欠,后续难以跟上。

3.        部分学生选择工科专业并非个人意愿,导致学习动力不足。

针对存在问题,赵宏副院长鼓励学生们,学习中遇到困难在所难免,之前是有许多拖欠,这就意味着后续必须付出百倍的努力,之前散漫的作风必须改正,认真听讲,按时作业,有什么学业和思想问题大家可以主动与各位老师沟通,共同解决。

韩煜主任又从测控专业的学科优势、发展规划和保研情况等方面谈起,鼓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勇于挑战、敢于正视目前的不足,找准自己的方向,以顽强的毅力向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前进。王鸿伟老师强调了教学课程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保证每学年的学分目标,顺利完成学业。此外,各位老师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对于本次动员会,同学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反思会对自己触动很大,今后的学习中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到有的放矢,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课程学业。

会后,赵宏副院长还对相关教师提出了要求:班主任及教务员必须关注学生上课签到情况,不定时前往课堂听课。班主任还要切实了解学生课后学习情况,对个别问题学生定期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