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
2019-01-19 20:31     (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推动教学改革,促进食品装备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更好地胜任教学工作,2019118日,在食品装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学院的第一期教学工作研讨会,专题研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会议由副院长赵宏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会议研讨目的是教与学、教与管的深度融合,总结2018年的教学工作,交流教学改革、建设和管理的经验,总结成绩、正视不足。并明确今后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以内涵建设发展为核心,加强专业方向建设。

首先,赵宏副院长通报了上一学年教学督导发现的教学问题,从近期、中期、远期三方面对全院教师提出了要求:

近期一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将教书育人的要求内化于心,对学生从关爱的角度进行引导;二是严格规范教师的师德师风,注重仪表及言谈,杜绝教学事故出现;三是根据所授课程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对ppt的制作进行交流和修改。中期一是组织教师观摩学习先进经验,采取线上学习为主、线下交流为辅的形式开拓教学思路;二是教师逐步参加各类各级的授课竞赛,通过比赛总结不足,学习经验。远期一是以华盛顿论证为指导,对授课内容,形式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梳理;二是建设1-2门精品课程。

针对学院提出的要求,全院教师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四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赵宏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青年教师们的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思想上应更加重视教学并投入更大精力到教学工作中,其次重视存在问题并积极请教有经验老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产出高水平教学成果。

“学院同堂话教学,薪火相传共提高”,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以提高教学技能为方向,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全面推动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