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许长谋老师来院座谈
2016-06-23 17:17     (点击:)

623日上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研究助理教授许长谋老师与我院教师进行座谈,学院范亮亮老师主持座谈交流会,双方就食品科学与检测技术进行深入交流。

许老师首先为到场教师简单介绍了内布拉斯加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体系分布,并着重讲解了食品科学系的教学研究情况。接着,许老师向在座老师详细讲解了食品微生物控制和食品功能性研究两大模块的应用问题。在食品加工和生产过程中,通过生物菌类和抗生素联用破坏机械表面的微生物保护膜,可以有效清除机械表面的微生物,达到长期防护的效果;此外,面对食品的受用人群,如何提高食品的生物活性和天然抗菌性,增强食品的功能营养含量也是当前研究的重点之一。

随后,学院教师就食品加工过程优化、食品检测仪器研发等方向与许老师进行了交流沟通。双方均表示,希望在以后的研究过程中拓展合作的机会和领域,共同为食品检测等相关领域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