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同心同力,力争上游共创佳绩
2015-11-10 15:01     (点击:)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8批面上资助结果、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校级奖学金评审结果相继出炉。通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我院多位教师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根据《国务院批转国家科委、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关于试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报告的通知》精神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章程设立,旨在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中的优秀者,以利于他们完成科研工作任务并迅速成长为各类高水平专业人才,为我过科技、教育和经济发展以及国防建设做出贡献。

我院自建院以来,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全院教职人员齐心协力谋发展,学院专门设立“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鼓励年轻教师不断创新,提高自身素质与业务水平,并定期召开交流研讨会,新老教师共同探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科研的道路是艰辛的,推理严谨、运算繁杂,但学院青年教师们深刻的认识到“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始终锲而不舍,以学者型教师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通过不懈的努力,我院申请项目的三位青年教师全部同时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8批面上资助。据统计,此次全国共设897个一等资助名额,陕西省共90个名额,其中我院林起崟老师获得一等资助;全国共设1846个二级资助名额,陕西省共138个名额,其中我院马登龙老师、谢玫珍老师分别获得二等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8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

姓名

博士后编号

设站单位

资助等级

林起崟

152029

西安交通大学

一等

马登龙

159334

西安交通大学

二等

谢玫珍

157684

西安交通大学

二等

 

梅花香自苦寒来——我院多名同学获国奖及校级各类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获奖比例约占0.2%,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2014级学生入学伊始,由于种种原因学生成绩并不理想。学院针对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采取系列有效措施,加强学风建设。针对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情况的状况,学院第一时间联系专业教师为学生进行专业课辅导,并为学生提供24小时专门自习室。为了督促学生进步,学院加强了班主任抽查学生自习和到课率情况的频率,召开四六级、期中、期末考前动员会。此外学院专门制定了《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学院教师竭尽所能帮助同学进步,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同学们找到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落实了踏实的学习态度,学院学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学生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在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的评选中,文治书院2014666名同学共12名国奖获得者,我院占了2名,分别是装控41班王作为、仪器41班陈宇涛。同时,我院14级多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彭康奖学金、思源奖学金。

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2014级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名单

奖学金种类

获奖者

国家奖学金

王作为、陈宇涛

国家励志奖学金

孙磊、娜沐伦

彭康奖学金

高旭

思源奖学金

余潇、鲍勍慷、韦冈松、傅亚敏、彭达琛、李子君、董西瑀、胡声辉、赵凯悦、郭怡航

在师生同心同力的努力下,我院在教学与科研上初显成绩,今后定会在平凡中创造不凡,早日实现提升中国食品机械工程产业与工艺水平在世界领域话语权的愿景。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