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国校长与崇实书院新生、家长面对面
2015-08-26 11:16     (点击:)

    8月23日下午,2015级新生报到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王树国校长来到崇实书院,参加了新生家长座谈会,简要介绍了交大的总体发展情况、120周年校庆和学生生活与学习服务工作,面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

               

新生入学适逢“双甲子”校庆

    2016年交大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以及迁校60周年庆典,本届新生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为这所百年名校注入了新的力量。

    交大自建校之日起就和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有着120年的悠长历史。1956年,交大响应国家号召,主体西迁,在曾经的这块土地上生根发芽,坚定扎根西部,全力服务国家,创造世界一流,“双甲子”校庆也就具有了特殊的意义。同学们在这样的契机下成为交大的一份子,也会明确肩上的重任,成为一名有理想、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王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的规划与建设目标。15级新生将有机会成为进军“科技创新港”的首批力量,“科技创新港”设置了众多技术研发中心,并协同世界知名企业完成科技成果的快速有效转化,交大学子将有机会突破现有条件的限制,看到更宽阔的世界,所学领域的知识也将焕发更为强大的力量。

“双院”服务育人

    突破就会产生创新,交大作为书院制的探索者,“双院制”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崇实书院今年招收新生400余人,涵盖人文、材料、环境、食品装备、人居等多种学科和专业,书院对以上学生统一管理,对于突破传统的专业限制,产生新的交流与融合有着积极的的作用。

    同日上午,人文学院、人居学院、食品装备学院、材料学校的相关领导和老师走访学生宿舍慰问新生,并分别召开学生家长见面会。

               

    新生是学校的新生力量,也是国家和社会未来的栋梁,对于学校和所学专业的信任和认可是学生未来精彩学习生活的基础。校长和各院系领导老师全面而细致的解答消除了家长的疑虑,也为新生开辟了“对话新力量”生动的第一课。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