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教师赴康师傅西安饮品有限公司参观
2015-06-16 13:36     (点击:)

610日,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宏教授一行走进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参观位于西安草滩生态产业园的康师傅饮品及方便面有限公司,了解康师傅产品的生产流程,感受康师傅高科技生产的魅力。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生产和销售方便面、饮品及糕饼,在中国食品市场占有显著地位,公司以“建立全球最大中式方便食品及饮料集团”为奋斗目标,在国内已有20余家工厂,其中西安公司为西北地区技术设备最先进的子公司。

康师傅西北地区董事长陈亮誌、西安部门负责人王伟等热情接待来访教师,在会议室为大家介绍工厂厂区、生产线、员工以及产品等情况,并请学院教师从装备专业角度进行指导,提出改进建议。赵院长对食品装备学院现状进行介绍,并对康师傅食品装备的先进程度以及发展理念表示肯定,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对公司先进装备的参观,更新对食品装备概念的认知,提升对食品装备的认识。走出会议室,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学院教师参观康师傅饮品无菌生产线,整个生产车间共五条生产线,经过一道道自动化工序生产出的饮品井然有序的装箱、入立体库,诺大的车间工人人数屈指可数,整个生产过程全自动化实现,壮观的流程以及壮大的规模给每位教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后,赵杰厂长带领学院教师参观方便面无菌生产线。和面、压面片、蒸面、切丝、油炸、冷却、包装、封盖、热封近乎全自动化完成,仅有的几名员工是为了应对突发情况,处理机器故障,一系列的生产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参观过程中负责人对教师疑惑进行解答并认真听取学院教师建议,方便面装箱所用外包需人工递送至机器,据介绍一个工人一个工作日要递送20000个纸箱,工作量巨大,我院教师针对这一情况建议对设备进行改进,为避免整体更换的巨大耗资可以选择用新设备替换人工操作处,全自动化既能提升工作效率又能缩减劳务支出,表示双方可以通过加强合作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当前在控制食品品质以及劳动力转化成技术等问题继续展开深入探讨,周翔副教授介绍我院当前研究领先国际的实时测控技术,得到厂方高度认可,赵院长也提出希望学院能将理论应用到实际,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用成果来服务工业、回馈社会、创造价值、实现价值,同时通过合作提高对食品装备的认识,为之后的教学提供案例。此次参观增进了彼此了解,为今后进一步实质性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随行人员还有食品装备学院院办主任韩煜老师、周翔副教授、曾群锋副教授、林起崟老师、张璐薇老师、李珂嘉老师、王鸿伟老师。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