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来访代表座谈
2015-05-15 16:25     (点击:)

5月13日下午,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David Jones教授、美国食品联盟主任Ann Willet博士一行来访,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宏,基金会赵卫滨秘书长及食品装备学院教师代表在食品装备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初步建立联系,共话双方未来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中Ann Willet博士首先介绍了美国食品联盟是美国最大的食品、燃料和水的战略联盟。她谈到食品联盟是为了使学校与企业建立进一步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实践的方式来提升食品卫生安全和产品质量。整个联盟是校企合作的纽带,目前正在建设阶段,依托林肯大学拥有的雄厚科研力量,并且已有部分国际顶级的食品制造企业加盟,享受技术支持和共享。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David Jones教授也介绍了林肯大学和工程学院的办学模式等情况。

赵宏副院长对David Jones教授、Ann Willet博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林肯大学是一所优秀的世界一流大学,美国食品联盟的建立也是一种新的理念和发展模式。赵宏副院长介绍了与国内其他高校相比我院在装备制造与仪器检测等方面的优势,强调了学院的办学目标是成为国内/国际一流的食品装备学院,希望在建设过程中借鉴国外一流高校及企业的办学思想及管理模式,为学院师生提供更高层次的学习和科研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食品安全领军人才及卓越工程师。而此次林肯大学及食品联盟的来访无疑为学院的发展拓宽了思路,并为今后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宾主双方就学生交换、联合科研、观摩实习、相关培训、学术交流等合作展开深入讨论,希望能在共同的理念与发展愿景下稳步推动实质性合作。座谈最终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拟本学期内实现互访,学院将派相关教师前往考察观摩,学习其运作模式。

         

此次美国代表团来访将为食品装备学院与国外高校的合作打开新的局面,后续良好稳固的关系建立及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学院的国际化发展。相信未来亦可在培养大批食品装备领域创新型高端人才的基础上提升学院、学校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