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司推出一款“智能筷子”测出食物中的有害油脂含量
2015-02-26 16:37  食品产业网   (点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日报道,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3日推出一款“智能筷子”装置(中文名为“百度筷搜”),可以测出食物中的有害油脂含量。

百度公司公布的一段视频展示了产品的使用方法,筷子将与一个智能手机应用软件连接。在一项试验中,可以看到筷子被伸到橄榄油中搅拌,随后智能手机上显示出“优”字样。在另一项试验中,筷子在被浸没到回收来的食用油中后得出了“差”的结果。百度公司称,“百度筷搜”可以测量食用油的新鲜程度。这种筷子还将能测出饮料和水的ph值以及温度。

不过百度公司还没有宣布这种筷子的定价,并表示该产品尚未做好批量生产的准备。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