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化成发展高端食品包装技术关键
2014-10-06 14:57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点击:)

导读:包装机械在各行各业都有应用,随着我国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食品包装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但我国包装技术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近年来,美国、日本、德国等工业发达国家高度重视发展高端包装技术装备,并强调用数控技术改造提高传统包装装备制造业。

       

工业跟信息化部、我国工程院组织制定了《数控一代装备创新工程行动计划》,计划期为2011年-2020年。食品跟包装机械行业被列入这个工程行动计划。制药包装机械同样能够抓住本次机会,追求新的发展。

实施数控一代装备创新工程就是在各类药品、食品机械跟包装装备上推广应用数字化控制技术,集成创新一批数控装备,完成装备性能、功能的升级换代,甚至根本性的变化,进而推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随着国民经济发展模式的改变跟中国人力资源成本上升等经济发展环境的变化,对装备的高效、低耗、清洁跟功能性能等角度都表态了更高的要求,目前装备的升级换代迫在眉睫。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