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举行第一届“富士电机杯”烹饪机器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2019-12-30 11:47     (点击:)

 

 

1227日上午,由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食品装备学院主办的第一届“富士电机杯”烹饪机器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科学馆101会议室举行。食品装备学院副院长赵宏教授,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经营推进室业务部部长朱维惠女士,食品装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典礼,典礼由综合秘书刘翔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参与人员一起回顾了本次大赛的历程。“家居智能烹饪机”和“蛋糕定制机器人”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以ppt演示和视频动画的形式介绍了参赛作品的想法来源、设计思路及搭建过程,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科研及动手能力,赢得了现场领导及嘉宾的一致好评,现场观众也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随后,赵宏副院长、朱维惠部长及彭锦峰老师分别为获得大赛前三名、优胜奖及最具人气奖的参赛队伍颁奖。

朱维惠部长在讲话中提到,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是高等教育的关键环节,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锻炼平台一直是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助力教育、回馈社会的重要途径。大学生不仅要具备基本的专业知识,更要学会如何用书本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就是为在校生提供一个强化动手能力的机会,希望学生可以找到自己的差距,补强自己的弱势,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赵宏副院长表达了对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的感谢,并对获奖项目表示了赞赏。他讲到,高等教育不仅要构建学生的理论知识体系,更要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就是为在校学生提供的优质平台,完成实物搭建的项目让我们看到了交大学子的专业实力。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对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充分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发掘科技创新新秀的重要途径。在今后的教育过程中,食品装备学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食品工业的发展输送更多优质的人才。

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与典礼的师生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赞扬,并期待第二届烹饪机器人设计大赛能展出更多精彩的作品。

 

大赛简介:

20191月,第一届“富士电机杯”烹饪机器人设计大赛在院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正式立项。历经11个月的努力,在全校同学的热情参与下,经过初赛选拔、复赛中期考核以及决赛答辩三个环节后,在参赛的20支队伍里,共有3支队伍脱颖而出,成为了大赛的前三名,并有1支队伍通过网络票选获得本次大赛的“最具人气奖”,7支队伍获得大赛的优胜奖。本次大赛前三名分别获得10000元、7000元及2500元的奖金,最具人气奖获得3000元的奖金,优胜奖分别获得500元的奖金。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