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开展“食品装备论坛”第13期学术讲座
2019-07-16 16:47     (点击:)

 

716日上午,“食品装备论坛”第13期学术讲座在中心二楼1206教室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研究所原所长,国家二级教授韩九强教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与工业5.0”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食品装备学院副院长赵宏教授主持,学院教职工及全体17级本科生参加讲座。

 

赵宏副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韩九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到场师生介绍了韩九强教授的基本情况。

韩九强教授从工业4.0的学术和网络两方面观点展开,讲述了工业4.0的系统研制和开发,并以此为基础详细讲解了工业5.0的提出背景和研究意义。工业革命实际上是由仿人能力机器机能升级引发的,工业发展从1.04.0就是从低级的运送、体力和手工仿人,向高级的脑力仿人演变的过程。工业5.0将超越最基本的体力和脑力仿人,向更高层次的自主智能和群体智能转变,当研制的机器具备自主创造的能力时,工业5.0时代也就不远了。

韩九强教授长期致力于智能测控理论与技术、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机器视觉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对于人工智能和工业发展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和研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对于工业发展大背景下的专业前景有了新的认识,对接下来的专业课学习有了更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