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本科生获哈佛大学实习资格
2019-06-19 09:52     (点击:)

近日,经过重重选拔,我院仪器61班本科生王博文获得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NSG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为期一年实习项目资格。该实习项目共分为两个批次,在浙江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共招收6名同学。在同一申请批次下,王博文同学从两个学校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的录取者。

  

面对两个学校众多的竞争者,王博文同学展现出了不凡的风采,获得了面试官的赞扬。这足以体现我院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和科研综合素质。

在此项目录取之前,该生还获得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CSST暑期科研项目录取。该项目是最顶级的暑期科研项目之一,在海内外都享有较高知名度。

学生的优秀与我院的培养理念是分不开的。我院始终将本科生培养工作放在首位,为本科生创新实践教育提供广阔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采取导师制度,使学生尽早进入科研实践训练当中。在我院的培养理念之下,王博文同学先后在两次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格斗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SMC气动活动室科技作品设计活动、大创项目中担任队长,并在我院马登龙老师的科研小组中做出贡献。先后获得四个国家级奖项(包括一个全国亚军),两个省级奖项,数个校级奖项。并获得三项专利。王博文说:“在食品装备学院的培养下,我确实获得了非常强的科研竞争力,这些项目经历在录取过程中至关重要。”

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NSG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http://bme.mgh.harvard.edu)十余年来一直承担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NASA航空航天等多个重要项目,在多模态影像(multi-modality imaging,穿戴式功能性脑成像(wearable functional neuroimaging), 动态连续穿戴式无袖带血压监护(wearable cuff-less blood pressure monitoring)等方面拥有多项专利,在世界最前沿引领相关技术的发展。这些技术在心脑血管中风癫痫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方面有巨大的潜力。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