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赴重庆参观学习
2018-05-28 17:07     (点击:)

52527日,食品装备党支部组织学院教职工赴重庆参观白公馆、渣滓洞监狱等党性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吾辈意志。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围绕“重温红岩精神,提升党性修养”的主题,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培育全体教职工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在白公馆,聆听了杨虎城将军及儿子、女儿和宋绮云夫妇及儿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感人事迹;在渣滓洞,参观了江姐原型江竹筠等烈士被关押的牢房,观看了江姐等烈士赴难的情景再现。

在白公馆、渣滓洞旧址中,珍贵的历史照片,难忘的历史资料,感人的革命故事,充分展现了杨虎城、宋绮云、江姐、“小萝卜头”等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大义凛然、英勇斗争的英雄形象,大家在回顾沧桑历史、缅怀先烈精神后,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莫大的冲击和震撼,对于我党所经历的艰苦卓绝、血雨腥风的历史更是感触良多,日后的工作中,将大力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发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光和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重庆之行,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使党员在心灵和思想上都受到了极大的洗礼,加深了支部党员对我党革命历史的认识,强化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对于日后党员个人修养的提高意义深远。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