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参与榆林市横山区结对帮扶工作对接洽谈会
2018-04-20 14:50     (点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十九大报告中党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光荣使命。学院多次深入学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地区——榆林市横山区,通过现场调研、咨询座谈等方式就资源利用、科技信息等方面问题提出了适应于地方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付诸实践。

418日上午,榆林市横山区区长周建国、副区长米劲,区政府办和科技局负责人及陕西妙谷粮农科技公司负责人等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并就“双百工程”结队帮扶工作与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座谈。校长助理洪军,党、校办副主任周建伟,组织部副部长高彦,食品装备学院副院长赵宏,崔乐其老师等参加座谈会。

    

校长助理洪军就近期学校在扶贫攻坚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在技术支持、仪器配备、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希望能通过项目研发将科技扶贫措施落实到位,真正解决横山区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周建伟副主任就“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计划与横山区一行人进行了交流。他提到,学校已经从教育民生、智力文化、人才培养、科技信息和卫生医疗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帮扶政策,希望能有效解决影响地方发展的具体问题,为横山区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赵宏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对小米油项目研究的主体思路和实施方案。他提到,对横山区扶贫工作,学校设立科技扶贫专项资金,小米油项目是学院响应学校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学院针对小米油项目已经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征求了学院食品检测领域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初步形成了涵盖小米油质谱分析、营养检测等多个方面的项目研究计划,后续将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进一步调整,力争把实际操作尽快落到实处。

学院教师崔乐其详细介绍了小米油项目研究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步骤。他说,根据前期研讨会讨论出的研究计划,学院将逐步落实具体检测和验证实验,并根据研究数据给予企业包括营养报告在内的指导性建议,以期帮助企业在产品研发和推广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