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赵军武参加食品装备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7-11-01 10:48     (点击:)

1031日下午,食品装备党支部在工程坊702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赵军武同志出席会议,食品装备学院副院长赵宏同志、组织部副部长黄丽宁同志、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同志及学院其他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煜同志主持。

会上,韩煜书记首先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告,带领大家详细梳理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关键论述,并向与会教职工深刻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同时,以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初心”和“使命”为牵引,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西安交大和食品装备学院创建时的初心和使命,并号召学院教职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牢记一名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兢兢业业、不畏艰苦,从集体利益出发、从本职工作做起,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国家早日复兴富强、为学校跻身世界一流、为学院成为行业领先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院长赵宏同志就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体会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说,国家和学校在过去5年取得的进步和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预示着学校未来的发展会出现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学校未来的工作会有新面貌和新作为。他指出,尽管很长一段时间内学校和学院面临着不少的困难,但是没有人退缩,因为大家都清楚自己肩膀上承载的责任。沐浴着“双一流”建设的春风,大家更应该饱含信心、牢记使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在荆棘丛生的前路上奋勇前进,为交大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食品装备学院参会人员分别就个人学习体会和今后工作规划进行了分析和汇报。学院青年教师彭锦峰同志将自己的体会总结为创新,他说,国家和学校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一直在创新中谋求发展、寻找机遇,一带一路建设、双一流建设、中国西部创新港建设都是以创新为基调打造的重点工程,学院在面对困境时也应该把创新作为发展理念,活用政策、巧动脑筋,一步步解决困难,以赢取学院新的发展。

校党委常委赵军武同志在认真听取了教职工发言和讨论之后,结合大家的学习体会和自身感受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他表示,大家的学习体会很深刻、很真实,能够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是非常不错的。在谈到十九大胜利召开时,他指出,这是一个让人振奋的事情,这预示着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将迎来新的契机。学校在重大项目和国家级科技创新奖申报方面已经取得了十分不错的成绩,学校的综合实力和业界影响力也是水涨船高。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学校的积极推动下,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都在稳步推进。对于学院的发展,他指出,学院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办学定位要高,要做就要力争做到最好。即便眼前有一些困难,但是大家应该拿出自己的勇气和信心,时刻铭记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委屈转化为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好学生的引路人。基层党支部要以十九大报告为基调,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引导工作,发挥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部副部长黄丽宁同志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同志在会后分别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激励。学校发展的后劲是有目共睹的,食品装备学院的潜力也是毋庸置疑的,全体教职工应该汇聚力量、共同奋进,积极开展和推动各项工作,让学院早日强大起来。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