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格斗赛我院本科生喜获佳绩
2017-09-04 14:35     (点击:)

 

近日,我院3名本科生组成参赛队伍参加了世界机器人大赛五大赛事之一的格斗机器人大赛。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和40所中小学共计330支队伍、1400余名师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西安交大最终在大学组“机器人技术挑战赛”“仿人1v1”“无差别轮式1v1”三个类别4个项目的比赛中喜获佳绩,获得亚军一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实现了西安交通大学首次出征世界机器人大赛格斗赛的开门红。我院学生组成的“响亮队”荣获“机器人技术挑战赛”单项赛亚军,“仿人1v1”二等奖。

学院始终把本科生培养工作放在首位,为本科生创新实践教育提供广阔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面对世界机器人大赛这一极具影响力的新辟赛事,学院高度重视,在机械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全力备战,几乎在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度过了整个暑假。从比赛擂台搭建、机器人结构的设计,到策略和动作规划、程序编写、场地调试等,大家通力协作、锐意创新、辛苦钻研。最终通过辛勤的努力,获得现场专家评委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办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于823-2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展机器人技术竞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大赛也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以及最具国际化特色的机器人领域的高端赛事之一,格斗机器人大赛是其五大系列赛事之一。

附:获奖学生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成员

指导教师

亚军

机器人技术挑战赛

响亮队:

王博文(食品61)

李昊城(食品61)

吴芳军(食品61)

领队:桂亮

指导教师:王永泉

桂 亮

金 悦

权双璐

二等奖

仿人1v1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