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师生赴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2017-07-07 15:44     (点击:)

为提升小学期认知实习学习效果,提高学生专业认知水平,开拓专业领域视野,77日上午,食品装备学院组织2015级全体同学赴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首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师生热情讲解了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经历。随后,学院师生按照专业分为两个小组,分别跟随实验室的讲解老师对快速制造实验室、微纳制造实验室以及重大装备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每到一个实验室,讲解老师都会对精密的实验仪器和高端的工程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告诉同学们相关领域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激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增强专业素质,日后为国家食品装备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3D打印技术是时下最为热门的快速成型技术之一,具有较大的研究价值和广泛的应用前景。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对3D打印技术表现出了特别的兴趣。从材料的选取,到成型的工艺,再到装备的制造,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用心领会,对于心中的疑问,也都是积极探索、踊跃提出。而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讲解老师也表现出了极大的赞许,不仅耐心地向同学们进行了解答,还挑选了一些正在运转的装备向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演示。

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与讲解老师合影留恋。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参观不仅是理论和实践的一次重要结合,更是专业领域视野的进一步拓宽,对于日后的学习和研究助益匪浅。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