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学子走出课堂,在实践中探索真知
2017-06-29 09:16     (点击:)

食品装备学院学子走出课堂,在实践中探索真知

——食品装备学院2014级装控专业方向本科生赴南京生产实习侧记

2017年6月25日,食品装备学院2014级装控41班本科生15人,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江苏南京,将在南京乐惠轻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为期3周的生产实习。这是我校食品装备学院按照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生产实习的有关要求,首次和食品加工装备领域知名企业携手合作,开展对口专业的实践学习活动。

装控实习队合影

26日周一早7:45,装控41班15名学生和带队老师一起早早来到公司门口等候。进入公司后,在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综合生产车间主任、各设计所所长的带领下,深入机加工、组装、调试车间,积极利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对灌装机、杀菌机、粉碎机、洗瓶机等从零部件到成品组装的全过程进行了参观学习。后续的三周时间,同学们将会分组在几个车间里轮流学习相关实践知识,完成本次生产实习活动。通过本次系统深入地实践学习,同学们不仅巩固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积累了产品设计与工程设计的实践经验,还提前了解未来工作岗位的需求,认知行业难点,对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的社会责任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南京乐惠轻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为乐惠集团设在南京的食品轻工装备研发、生产厂商,在啤酒、饮料生产设备如洗瓶机、灌装机、杀菌机、粉碎机等的设计与生产方面具备深厚的技术实力,该公司具有完整的车、铣、刨、磨机加工生产线和产品组装线,多台Mazak全自动数控机床、全自动多维数控弯管机、三坐标测量仪、元素分析仪等加工与测试装备。

装控41班乐惠公司展览室合影

装控41班粉碎机参观

装控41班灌装机参观

图/文:孙磊、彭锦峰。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