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党支部微党课解读新时代的“为人民服务”
2017-06-20 19:22     (点击:)

620日下午,“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在食品装备学院会议室举行,食品装备党支部书记韩煜同志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给支部党员同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课。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韩煜书记首先从“为人民服务”第一次被提出开始讲起,为在场党员讲解了我党宗旨的形成历程,并通过党中央历代领导人对“为人民服务”契合时代特征的见解向在座党员重申了人民对于我们党的重要性和关键性。

此外,针对学院党支部年轻化的特征,韩煜书记还提出了自己对于支部发展的思考。她从学院党支部年轻态的优势和劣势出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分析了支部发展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境,要求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可以让理想愈发高远;脚踏实地,则可以更好的认识自己,让理想在行动中得到落实。

韩煜书记又以举例的方式向参会党员解读了破除困境的方法——“责任心、自信心和平常心”。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为人民服务就是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所有党员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不计个人得失,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为交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中国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

活动最后,在场党员同志纷纷为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认同。他们说,“支部书记讲党课”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活动,是“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重要分支和组成部分,支部应该长期坚持下去,这样才能让更多的党员同志得到熏陶,才能让支部的战斗力更加巩固。

 

 

支部书记经典语录: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们也许还算年轻,也许还有很多未知的困难,但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会勇敢承担,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会坚持不懈,我们将更加从容不迫地应对成长的挑战,以更加充足的信心面向时代、面向未来。”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