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召开2014级小学期生产实习动员会
2017-06-16 10:48     (点击:)

615日下午,食品装备学院2014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在主楼B-102顺利进行。本次动员会由食品装备学院院办主任韩煜主持,食品装备学院副院长赵宏教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2014级本科生生产实习带队教师周翔老师、马登龙老师及全体2014级本科生参加动员会。

会议开始,赵宏副院长首先向2014级本科生说明了生产实习对于四年本科教育的重要性。他说,西安交通大学是一个注重学生文化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的高等院校,大三小学期的生产实习作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对本次生产实习引起高度的重视,踏踏实实做好实习中各项生产环节任务,以“增长见识、提升能力”为根本目标顺利完成本次生产实习。其次,赵宏副院长还提到了本次生产实习的纪律问题和安全问题。他强调,完成生产实习任务很重要,但是实习过程中的纪律和安全问题更加重要。在整个生产实习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必须严格按照学院和实习单位的生产实习相关规定执行,时刻提高警惕,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包括人身财产安全和设备器材安全。带队教师也会对学生进行点名等方式的监管,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和管制工作。

紧接着,院办主任韩煜老师对本次实习的纪律制度和有关事项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答疑。她说,生产实习是大学生走出校园以前最后的一次集中实习机会,每位同学都要积极参与、认真对待,不要抱着走马观花、观光旅游的心态,这样是毫无意义的。在生产实习过程中,大家要严格按照学院制定的实习管理制度执行,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向指导老师说明情况并提出申请。此外,她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学生完成好这次外出实习,让自己的实践能力得到真正的提高。

动员会最后,周翔老师和马登龙老师还对实习中的一些细节性问题进行了强调。他们希望学生能够紧跟带队老师,严守实习规范,在安全无误的前提下顺利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会后,学生每人领取了一份《食品装备学院2014级本科生生产实习承诺书》,并在承诺书上签名,交由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留底归档。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