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2017-06-05 18:12     (点击:)

63-4日,2017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670余支队伍参加,有90余支队伍进入决赛,我院学生鲍勍慷、余潇、毛维高组成的团队,凭借着作品“翻滚吧!寿司——全自动寿司制作机”一举取得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教司同意,由教育部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武昌首义学院承办的机械专业高水平科创赛事。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本科生团队的参赛作品主题为“厨房革命”,该作品是一套制作效率高、过程安全且环节卫生的全自动寿司制作设备。其能够自动完成寿司食材放置、卷制、切割、装盘等一系列复杂的制作工序,可广泛运用到餐馆、商店和超市。不仅可以解放劳动力,更好的服务群众和社会,还能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便利。我院学子通过作品阐述,PPT演示的方式,就作品设计背景、创新点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全面直观地展示了作品的优势,获得老师评委一致好评,给在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