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07-31 12:49     (点击:)

7月27至2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山东济南举行。此次大赛西安交通大学共有十项作品入围最终决赛,我院孙磊同学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的“多层式硬币清分包装机”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分别是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大赛于2015年3月1日正式启动,共收到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38所高校提交参赛作品4154项。经过预赛和决赛第一阶段的评审,最终共有163项作品进入决赛第二阶段。激烈角逐过后,评审委员会从作品选题的创新性、实用性、作品设计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共评出一等奖125项(获奖率约为3%),二等奖213项(获奖率约为5%,其中175项于决赛第一阶段评定)。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极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此次大赛中孙磊同学所在团队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投入创新实践的热情,学院将进一步推进《食品装备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的实施,推动学院创新人才的培养。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