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师生赴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16-07-21 17:55     (点击:)

7月21日上午,食品装备学院2014级全体师生赴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天隆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产品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企业,针对医学诊断、食品安全、病原体检测等领域进行分子诊断、核酸检测等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天隆科技研发总监李政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研制生产的一系列高科技产品,包括定性PCR仪、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核酸提取仪、核酸工作站及各种配套试剂等,其中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重大仪器专项支持的目标产品之一的全自动核酸工作站,目前主要应用于大型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临床医学检验以及大型制药企业,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仪器研发部门,以及获得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专业化仪器生产、检测车间。

在接下来的座谈环节中,李政老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定性PCR、定量PCR,核酸提取、ATP荧光检测仪等仪器产品的产品线,以及荧光PCR法检测核酸的工作原理和方法,介绍了核算提取设备的工作流程,样品上样、转移、提取等样品前处理的注意事项,并对未来全自动核酸提取工作站、全自动基因定量分析平台、一体化核酸快速检测系统的实现进行了展望。

结合PCR检测技术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李总监介绍了地沟油、转基金的荧光PCR检测方法,并着重介绍了高灵敏度的数字PCR仪对低浓度动物基因含量的精确检测,同学们也积极提问,畅所欲言,大家就仪器检测的灵敏度、特异性,假阳性检测结果,以及仪器产品的生产周期、订购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