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
2016-06-07 08:48     (点击:)

 

201663日,食品装备学院党支部成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

           

 

据介绍,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抗战时期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利用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的政治地位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接待室、会客室、办公室、重要领导人住房、机要室等地方,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再现了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就是在这些简陋的院舍里组织抗日救亡运动、发展壮大革命力量,在艰苦的条件下顽强的同敌人作斗争。白求恩、海伦·福斯特等外国援华人员也都在此地为中国的和平解放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大家一致表示定要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两学一做”切实落到实处,永不叛党。

十年斗争史,千秋七贤庄。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在七贤庄这处红色的堡垒上,为我们留下了深厚的红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革命先辈们那种矢志不渝的理想和信念,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永远是我们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源泉所在,将指引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