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戴小枫所长一行来访座谈
2016-01-05 16:16     (点击:)

1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以下简称“农研所”)戴小枫所长一行十人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食品装备学院副院长赵宏教授、仪器系主任周翔副教授、院办主任韩煜老师,机械学院魏正英教授,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信教授等接待来宾一行。

         

农研所专家先行参观了机械制造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研究员带领来宾参观了产品展示实验室、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微纳制造实验室、装备制造实验室、生物制造实验室等,并热情介绍实验室建设以及研究情况。研究员向来宾一行介绍了目前在研3D打印技术在医学、航空、军工等各个领域的应用情况,目前该实验室在卢秉恒、蒋庄德院士的带领下发展速度迅猛,已跻身于全国顶尖团队行列。戴小枫所长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表示高度赞同,认为军工航天和医学确实是未来最主要的发展方向,建议将芯片制作更加柔软以便未来能够植入身体,取得更大的突破。双方在参观过程中进行详细的交流并互通有无,对3D打印、微纳制造、生物制造等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第一会议室进行座谈。赵宏教授对农研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农研所首先播放宣传片,展示其学科建设、人才建设、科学研究、合作交流、党建文化等概况。戴小枫所长介绍了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的背景与意义,阐述了农产品加工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的主体地位,强调了以营养与健康为主题的农产品加工业已发展成引领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战略产业和财富产业,并表达出希望通过此访问交流加强双方的合作的意愿。随后,食品装备学院副院长赵宏教授介绍学院概况并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方向等方面介绍学院发展目标及整体实力。魏正英教授在会上做了《食品3D打印应用简介》的报告。戴小枫所长对与我院的合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访问交流是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尽快落实合作事宜,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