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交大历史,弘扬西迁精神
——食品装备学院党支部赴西迁馆参观、交流
2015-10-21 10:59     (点击:)

10月20日上午,食品装备学院与机械学院仪器系两个党支部成员齐聚交大西迁馆前,共同追溯交大历史,学习、弘扬西迁精神。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首先来到溯源馆,认真听着讲解、看着墙壁上的图文史料,追溯交大的历史。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交大发展历史长河中的历任校长、校徽、校歌、校训,并对重要的办学人物以及校长进行详细介绍,还为大家讲解了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研究所、中外交流等情况,在场老师无不为交大的光辉历史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溯源馆参观结束后来到了西迁馆,“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西安交通大学至今已走过了120年的风雨。西迁馆道路两侧挂满上海与西安在同一时期的对比照片,同一时期的两地竟有天壤之别,然而为了支援祖国西部的建设,一群胸怀大局的知识分子毅然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上海优越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义无反顾的投身于条件艰苦的大西北建设之中。那段岁月是艰苦的,但那更是光荣的。老一辈交大人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感染并鼓舞着每一个交大人。听着讲解,每个人都对西迁精神有了自己的理解,西迁精神将会继续为在场的每位交大人所弘扬。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合影留念并在机械学院会议室召开总结交流会。交通大学在迁校过程中及扎根西部办学近六十载岁月里,传承优良学风教风,发扬艰苦奋斗品格,践行弘扬“延安精神”,最终铸就了交大和陕西高等教育界独有的西迁精神。支部同志参观交流后均表示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此次参观带来的是心灵的震撼,并决心将西迁精神在工作中继续弘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