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5-09-15 18:13     (点击:)

 

914日晚,食品装备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崇实书院128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赵宏教授,仪器系主任周翔老师,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张王民老师等出席典礼,食品装备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院办主任韩煜老师主持。

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赵院长代表学院对2015级入学新生表示欢迎,并感谢朝气蓬勃的新生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随后对学院的具体情况展开介绍,赵院长强调我院可谓“两新一旧”,两新即新的学院、新的培养模式,一旧即我们的专业是老学科,有交大优势学科为背景、基础。接着介绍学院成立的原因以及师资、培养模式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国内有众多与食品相关的研究,但重点集中在食材、工艺等传统食品工程方面,我院首开先例从食品制造、装备、仪器、检测方面进行创新型研究,因此学院的成立是适应国情需要、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最后赵院长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与希冀,他希望同学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学业为重,要做一名对自己、对父母、对社会负责的有识之士。

                        IMG_0167.JPG            DSC06270.JPG

仪器系主任周翔老师则从专业课程角度为新生普及学科知识,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周老师指出,新学院代表新的机会、机遇,并介绍完善后的培养计划更加注重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的学习,为同学在今后的学习、深造中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专业课的设置上强化设计、自动化、机器人、智能装备等课程的学习,这对同学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同学们听完后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DSC06295.JPG            DSC06293.JPG

随后,学院老师及崇实书院领导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新生开学典礼暨教育大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参加此次典礼的老师还有崇实书院辅导员薛变玲、杨夫腾老师,新生班主任张璐薇、谢玫珍老师,宣传秘书王鸿伟老师。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