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与机械学院共建实验室
2015-07-10 10:34     (点击:)

79日与14日,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协调学生时间组织学生分批参观食品装备、食品仪器实验室,活动得到实验室负责人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热情参与。

西安交通大学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依托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及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共同使用实验室。实验室按研究领域分类三类:食品装备实验室、食品仪器实验室以及生机电交叉学科实验室。

参观伊始,装备系实验室张璐薇老师为大家介绍此次参观的目的及参观注意事项,她强调此次参观旨在加深对食品装备以及仪器的认知,给同学提供一个进一步了解学院以及自己所学专业的机会,明确学科发展方向、未来就业方向。随后,在机械学院实验室蒋端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实验室参观。参观过程中蒋老师、张老师对各种先进仪器例如电主轴转子检测仪、电机故障模拟实验台、齿轮箱故障仿真系统等及运作原理进行讲解,同学们听得兴趣盎然。

  

 

实验室中看到高年级师兄正在进行实验,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其充满了好奇心和热情,场面火爆,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有序列队观看。师兄一边为同学们讲解设备的设计以及运作原理,一边在电脑上为大家演示效果。同学们目不转睛的看,认真的聆听,得知自己以后可以亲自实验同学们欢呼雀跃。   

  

短短的参观,内容充实,同学们兴趣高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以及发展方向,了解到所学专业可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以及怎样去做,增强了对专业的热爱,对未来学习充满信心与动力。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