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Timothy Wei、David Jones教授应邀做客我校
2015-05-15 17:57     (点击:)

近日,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工程学院院长Timothy Wei教授及副院长兼任生物系统工程教授David Jones 应邀来我校做客。12日下午, Timothy Wei教授、David Jones教授,在西二楼机械学院第三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以“Engineering the Food Factory of the Future”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由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主办,全院教师以及该院本科生、机械学院研究生等,共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全场座无虚席。

馥莉论坛是由我校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发起的系列学术论坛。2014年5月,浙江馥莉慈善基金会捐资一亿元人民币,由西安交通大学成立了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学院的成立旨在提升中国食品制造装备、检测仪器的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食品制造装备和检测仪器领军人才和卓越工程师。馥莉论坛将定期邀请国内外机械工程、仪器科学、食品工程等领域的杰出学者和企业家为我校师生开展科学、前沿、生动的系列学术报告。

  

                         Timothy Wei、David Jones教授为师生讲座

在此次讲座上, Timothy Wei教授首先以“Building Vision to the 22nd Century”为主题介绍了食品加工制造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通过案例和图表分析,展示了食品工业在安全、质量、便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未来50年全球食品工业所面临的挑战,这一系列挑战,关系到全球经济走向,甚至会影响国家安全稳定。听众们都深刻感受到只有在食品装备设计、制造和技术开发上保持持续创新,才能保证食品安全、承受能力以及可持续性。最后,Timothy Wei教授重点介绍了机器人技术和智能化装备在食品制造中的重要性,并对食品装备的自动化、信息化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展望。

 

David Jones教授以微波食品为切入点,做了题为“Engineering the Food Factory of the Future”的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和直观的动画生动展示了食品行业中产品设计的重要性。David Jones教授寄希望于未来的工程师,在食品工业上能有进一步发展,并对如何做得更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Timothy Wei、David Jones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获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赢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互动,共同探讨心中的困惑,不但对转基因食品、机械装备与食品装备的异同等学术问题通过实例进行探讨,还对中国食品工业发表自己的建议。同时,也对与学生紧密相关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

讲座的最后,Timothy Wei教授再次强调:“食品与人类息息相关,食品工程不仅仅是工程,而且是让人类吃到更健康的食物,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本次讲座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相信本次来访也将为今后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Timothy Wei, Ph.D.: Dean of the College of Engineering ,Richard L. McNeel Professor,

                     Mechanical and Materials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

David Jones, Ph.D.: Associate Dean of the College of Engineering, Professor ,Biological Systems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