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召开第二次院董会研讨学院重点工作
2015-01-25 15:05     (点击:)
1月23日下午,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院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机械学院院长卢秉恒院士、郑庆华副校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屈贤明等董事参加会议,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副院长段玉岗、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以及机械学院仪器科学与精密制造系系主任杨树明列席参会。会议由院董会主席蒋庄德院士主持。
           

会上,食品装备学院副院长赵宏教授向董事会汇报了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招生、人才培养、学院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西安交大食品装备学院于2014年9月完成首批本科生的招生工作和新生入学安排,共招收“食品加工装备与过程控制”、“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共38名学生,学院师资队伍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已逐步建立,与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及同行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互访,并已取得实质性合作进展。此外,赵院长就下学期学院本科专业教学实验室的筹建、2015年学院本科及首届研究生招生、青年教师培养、校企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对下一步学院建设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与会董事对学院发展分别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卢秉恒院士表示,食品装备学院是从国家的战略需求、战略安全、以及国计民生的高度建立的,建议加强人才招聘的海内外宣传,同时注重学科交叉人才的引进。郑庆华副校长表示,要继续努力营造有利于学院发展的氛围和机制,加强学校各层次、各部门共同的重视和关注,建议召开学校层面的专题研讨会,从国家食品装备行业的建设和发展,食品行业革命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学院发展,郑校长还提出充分发挥机械学院教师对食品装备学院专业主干课程建设的带头示范作用以及建立食品装备学院与馥莉慈善基金会的定期会面交流机制等建议。屈贤明院长肯定了食品装备学院在探索新领域方面取得的成效,建议加强在招生和学生培养阶段的专业感性教育和专业认同教育。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学院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与仪器系系主任提名及推荐决定,并正式聘请屈贤明院长为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名誉教授。

         

蒋庄德院士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学院初期建设成效及各位董事的建议,并从学院师资建设的统筹兼顾、学院宣传的专业策划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随着我国现阶段进入工业化进程的中后期,广大居民对生活质量、生活水平有了新的要求,对食品安全、高端食品装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需求已进入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中,自动化、数字化技术已成为我国食品行业发展的重要内容,西安交大食品装备学院的成立和发展正契合时代发展和国家需求,也将为我国国计民生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