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副院长带队参加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2014年第二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
2014-11-18 16:37     (点击:)

11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下简称教指会),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教指会2014年第二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广州燕岭大厦举行。来自全国108所高校的食品类学科专业教师代表以及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中国化学工业出版社的代表共计315人参会。西安交大食品装备学院赵宏副院长、周翔副教授等四人参加了会议。

            

教委会主任金征宇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教授分别以《国际食品专业教育现状与发展》和《建设适合我国国情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题发表报告,指出我国食品类学科教学应具备国际化的视野,同时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使人才与市场相适应。

教学研讨会上,来自我国二十个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就食品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地方院校学科特色探索、本科生导师制构建与实践、教学游戏开发、校企共建等问题进行分享与探究。会议为全国食品类专业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对提高食品专业教学质量、不同层次与领域的人才培养定位等发挥了作用。

此外,西安交大食品装备学院一行还与华南理工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及相关设施。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