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莉食品装备学院赵宏副院长一行赴国内相关高校、企业进行专业建设调研
2014-11-04 10:20     (点击:)

    20141026—30日,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赵宏副院长一行赴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几所国内高校及食品相关企业进行专业建设调研。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海鸥对赵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作为国内食品专业领先高校,王书记结合江南大学自身专业建设特点和经验介绍了目前国内食品行业以及高校人才培养领域“偏化学,偏工艺,工程弱”的现况,她从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设置、食品加工装备分类等几方面给出了详尽中肯的建议,强调师资的企业工作经历的重要性,并建议结合西安交大计算机、数学学科优势建立食品加工、过程控制模拟实验,对于学院的起步和发展均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随后,赵院长一行参观了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食品工艺实验室以及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应铁进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情况,包括研究院通过IF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的过程和经验、IFT国际认证的学生培养特色以及体现的国际先进的现代大学教育理念、研究院长期聘请国际知名教授授课、专业英文重点及核心课程建设,以及学生赴康奈尔、UCD、普渡等食品专业全球知名高校进行联合培养等方面。

      

    在对杭州宏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的访问中,赵院长一行参观了松源机械厂房饮料模具制造、高温灌装、包装等食品加工生产设备。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相关领导在座谈中均表示,当前国内食品行业化背景人才缺乏、实验室工艺无法实现产业化这一现况已成为行业共识,对西安交大食品装备专业的成立正契合行业需求、实现食品行业工艺与工程共同发展的愿景寄予了期望。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