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食品装备学院2019级“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的通知
2020-10-09 14:03     (点击:)

食品装备学院全体教工及2019级本科生:

    根据《食品装备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管理办法》,为培养我院本科生实践能力、创新思维,以及科学研究素养,学院2019级“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正式启动。本计划为专业培养方案必修内容,有学分要求,也是学院研究生推免资格评定的重要依据。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形式:

1. 参加对象:2019级全体本科生

2. 学生加入具有研究团队的教师课题组,通过完成课题组的研究任务完成培养任务;

3. 学生自由组队,由学生确定研究方向及研究计划,目标是参加校级或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大赛(须自行联系指导教师)。

二、 申请要求

1. 加入教师课题团队的学生由指导教师安排培养计划,每名指导教师负责指导4-10名学生(二、三年级),学生进行导师初选,学院确定分组安排后由指导教师提交计划任务书。

2. 学生自组团队由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学生自组团队申请书,一般由3-5人组成,鼓励院外同学参加,每个项目最多1名院外同学参加,同时明确指导教师一名(院内院外均可)。

三、 申请流程:

1. 学生根据导师选题介绍(附件2)自由选择想要加入的教师课题组,在学委处报名,学生可根据教师计划指导学生人数自行调整报名情况;或学生自由组队,确定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填写《学生自组团队申请书》;

2. 学习委员汇总本班报名情况,提交教师课题组学生报名统计结果(附件2)和学生自组团队申请书(附件4);

3. 指导教师依据计划指导学生人数对报名学生进行调剂,最终确定分组安排后由指导教师提交研究计划任务书(附件3);

4. 学院评定委员会对学生自组团队进行审批,从中选择最多2个项目并对每个团队提供1-2万科研经费支持。

    请各班学习委员汇总本班报名情况,于10月20日前将教师课题组学生报名统计结果(附件2)和学生自组团队申请书(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tbaoming@mail.xjtu.edu.cn,纸质版送至学院办公室田老师处。

    特别说明:本计划为专业必修内容,有学分要求,也是学院研究生推免资格评定的依据。

 

附件:1. 食品装备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管理办法

      2. 食品装备学院科创计划导师选题介绍及学生报名统计

      3. 学生参与教师课题组研究计划任务书

      4. 学生自组团队申请书

 

  

                                         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9日

附件【附件1:食品装备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管理办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食品装备学院科创计划导师选题介绍及学生报名统计.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学生参与教师课题组研究计划任务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学生自组团队申请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