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顺利完成小学期实习教学任务
2019-09-01 11:55     (点击:)

为落实小学期实践教学任务,开拓学生专业领域视野,提高实际动手能力,食品装备学院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和领域专家,组织学生开展为期四个星期的小学期教学实践活动。

2017级小学期认知实习

讲座一:

625日上午,“食品装备论坛”第12期讲座在食品装备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了机械学院精密工程研究所张璐副教授为2017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非干预式免标记细胞空间本征散射反演规律研究与POC系统实现”的学术讲座。

http://fsfse.xjtu.edu.cn/images/19/06/27/2qw8gnqlcj/3oos_image001.png

 

讲座二:

716日上午,“食品装备论坛”第13期讲座在中心二楼1206教室举行。学院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研究所原所长,国家二级教授韩九强教授,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与工业5.0”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赵宏教授主持。

 

科创阶段性考核:

根据《食品装备学院2017级“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的分组要求,学院在小学期组织全体指导老师,对2017级小学期期间的科创活动进行了分组考核。

“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是我院为本科生制定的贯穿于大学后三年的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目的在于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素养和实际动手能力。经过为期四个星期的阶段性指导和考核,学生的专业素养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全体指导老师反应良好。

 

 

2016级小学期专业实习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所实习队:

624日至719日,学院安排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全体同学,前往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所进行了为期四个星期的专业实习。实习内容主要包括食品检测前处理,农药残留物等多种形式的检测,相关检测仪器的学习和操作,以及检测数据的分析和质量控制评价。

在专业实习过程中,为了保证学生往返于学校和实习基地的交通安全,特租赁22人中巴一辆,用于学生的接送;为表达学院领导和教师对实习学生的关爱,学院赵宏副院长带队前往实习基地对参与实习的师生进行了看望慰问;学院坚持每天一早一晚的全员点名,统一乘车,既维护了实习纪律,又保证了实习学生的外出安全;最后,学院为了提高实习质量,特意邀请了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食品室主任李涛,参与到实习答辩中来,现场听取学生的实习汇报,并对学生实习过程中的表现进行指导,以期让学生在本次实习中得到更好的提高。

实习答辩结束后,李涛主任对学生的答辩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虽然我们的实习学生人数不多,但却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尤其是一些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帮助研究所解决了小难题,这也充分体现了交大学子的能力素质。

 

东风汽车发动机厂实习队:

624日至713日, 2016级机械工程(食品方向)专业全体同学,前往湖北省十堰市东风汽车发动机厂进行了为期三个星期的专业实习,实习内容主要包括发动机生产车间参观、装配实习等。

实习结束后,实习带队老师针对实习内容安排了卷面考试,通过考试检验同学们实习的成果。此外,实习队的同学还阐述了自己在东风汽车发动机厂实习的心得体会和收获,表达了对本次实习的肯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到企业实习的机会。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