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装备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夏季小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
2019-06-04 15:55     (点击:)

食品装备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本科生: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2018-2019学年“夏季小学期”(以下简称“小学期”)将于2019624日开始,至2019721日结束,共4周。根据学校对本学年小学期教学活动的统一部署,现将学院本学年小学期的教学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7级本科生实习(占1学分)

1、学院将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开设专题学术讲座2-4次,学生须按时参加并完成讲座报告;同时,学生可选修学校开设的部分基础通识类核心课和选修课程。

2、按照《食品装备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学生须在本学年小学期完成阶段考核。加入教师课题组的学生须在指导教师的安排下,以ppt汇报的形式完成考核(5分钟汇报、3分钟提问),并由指导教师填写阶段检查考核表。

二、2016级本科生实习(占3学分)

1 实习班级:机械工程(食品方向)61班全体学生

实习地点:十堰

2 实习班级:测控技术与仪器(食品方向)61班全体学生

实习地点: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3 实习结束后,全体本科生将按要求提交不少于10000字的实习报告。要求条理清楚,文字通顺,重点突出,并附必要的工艺简图或原理图,其他所需提交材料由指导老师统一要求。

 

三、小学期纪律要求

小学期期间,为加强对本科生的安全监管,规范小学期各项教学活动,保证各项教学内容的顺利开展和稳步推进,学院特制定以下纪律要求:

第一条 小学期为学校正式教学活动时间,全体学生须严格遵守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小学期结束前不得擅自离校、早退或离开实习地,否则按照《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进行处分。

第二条 小学期间的所有教学活动,包括讲座、参观、科创训练及外出实习均须实行签到政策,严禁无故不参加或代签的情况发生,一经发现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签到方式采取“头尾结合”的方式,即活动开始前签到,活动结束后口头点名,如点名不到者,将按旷课处理,酌情扣除考勤分。

第三条 如遇紧急情况或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学生必须自行提交校级活动正规的书面证明和请假申请,由负责单位签字、盖章,并交由学院审核批准后方可离开,请假材料由教务老师留档。

第四条 食品装备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为学生重要实践教学活动,将作为学院各类推荐、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除学校和学院统一安排的教学活动外,其余时间学生必须根据指导老师课题组情况进行对应的科创训练。

第五条 讲座、参观、科创阶段训练及外出实习结束后,学生须按照教学活动内容要求,按时提交讲座报告、科创小作业阶段考核表及其他要求提交的材料,学院将根据提交的各项考核成绩确定最终的实习成绩。学生如逾期未按时提交材料,该项成绩将视为零分,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

 

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务必按照以上要求认真完成本学年小学期教学工作,并于小学期结束后按时提交附件12中所列材料,确保小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食品装备学院

201964

 

附件【附件1:2017级认知实习需提交材料.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6级生产实习需提交材料.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3:食品装备学院2017级科创计划分组情况.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陕ICP备06008037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